結婚系列

2016年.我們結婚了

17:38,0 Comments


2016年的1月,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年。

因為我們終於結婚了!

(有興趣聽我碎碎唸的,可以按進去;沒興趣就直接跳過吧XD)


 關於結婚 

對於結婚這事,本來有點糾結,這個糾結點在於:應該怎麼結?

本來是計畫三四月去歐洲時順道旅行結婚,不過基於手續有點繁複、加上家人認為2016盲年不宜婚嫁,所以便決定在農曆年前完成這件大事。

由於原本以為旅行結婚,不用接新娘、也不擺酒,簡單輕鬆了事,但計劃改了,便不會再如想像般簡單。

前前後後只有三個月時間籌備,過大禮、接新娘等儀式雖說簡單進行,但還是要花時間,幸好Simon及他的兄弟們協力,令事情進展順行。


Grand Hyatt的大堂真的很美

 關於酒店 

租酒店一事也比較簡單,在眾多酒店中,二話不說就選了香港君悅酒店Grand Hyatt Hong Kong,因為一向很喜歡它的花藝佈置,而且住過幾個城市的Hyatt,還未有機會入住香港Hyatt,這次就趁結婚,把香港的也收集吧(感覺就像集郵一樣)。

在租住一事,也特別感謝澳門Hyatt公關好友A小姐協助聯絡,令事件很快便得到確認,當日入住才付款,少了一件煩心事。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當天在Grand Hyatt大堂拍的,難得等到一個剛好沒有的剎那,攝影師也是棒棒的。

封面照不少照片都在房間內拍攝的,正好對著維港,美。


我們結婚了

 關於場地 

至於結婚場地,原本沒有這項計劃,不過既然留在香港,便自然地很想找一個溫馨的小場地,在親朋好友的見證及祝福下完成這個神聖的儀式。

個人心儀的最理想場地是西貢三育書院,可惜這個搶手的地方早已full booking,友人告訴我她提早了兩年才訂到(汗)。

前年出席博友小彤婚禮時,地點在香港大會堂的小禮堂中,場內可以坐50-60人,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剛好在登記那天,看到其中一個心儀日子還有位,於是就這樣定下了。

由於場地有限,所以只通知了小部份朋友,請大家見諒喔。

很感謝好友們當天的出席,感謝每位送上祝福的朋友。

不少朋友很有心思地送上各種禮物與禮金。實在不好意思,但收到還是開心的,很多東西都是我喜歡但平日不會買的,禮金也正好為最近花錢如流水的我們進行補給,真的十分感謝大家。

溫馨的禮堂

感謝每一位出席的好朋友


 關於酒席 

從沒有想過要擺酒的我原本打算這樣就結束了,最多晚上訂一圍與自己的親戚食飯,想不到Simon的母親突然提醒我地要邀請另一房的祖輩出席。「多少人?」「三十左右!」

於是還是乖乖訂酒席,晚上接受親戚們的補給祝賀XD

沒有表演環節,也沒很長的台詞,簡單輕鬆就完成。

與大部份長輩們都是第一次見面,很感激大家對我們的關愛。


美美的妝容與花飾

 關於攝照、花飾、化妝 

這場結禮雖然簡單,但每個環節都要用點心神,要感謝每個一兄弟姊妹們的幫忙。

感謝好友凱累苦了一整天為我們拍照留念。

感謝好友Elsa,她是上天派來的天使,在籌備過程中給了很多有用的意見及協助,為我準備了超美的花飾。

一心打算簡單處理婚事的我本來沒打算請化妝師,是她提醒了我那必須是人生中最美的一天,還為我安排了超棒的化妝師阿紫,謝謝她為我所做的一切。

試妝時間
其中一個妝容及髮型
美麗又復古

推薦化妝師阿紫

她是超細心又有耐性的好女生,大家如果有需要找她,可以到她的Facebook自行聯繫

推薦-> Kelly Purple Makeup



 關於婚紗 

說到婚紗,這些天來詢問度都好高。

向來愛吃的我一直都瘦不下來,又或許說根本沒打算過要瘦(笑)

有當過新娘/準備當新娘的小胖女生們應該都知道要找一件合身又好看的婚紗根本超高難度,幸好這次我找到了一家超棒的婚紗禮服訂造店HW Bridal

這店由Jackie與Fiona夫妻一起經營,為我提供了很多專業的意見。

身邊不少朋友都會租婚紗、又或者到廣州婚紗街買,甚至到淘寶淘。其實在香港HW Bridal訂一件價格也不貴,而且質量款式都有保證。

最後我選定了這條復古的婚紗,好看嗎?

由於婚紗詢問度太高,資訊也有用,所以下一篇再詳細為大家介紹。

三四月我會帶著它到歐洲,來一次婚紗自拍之旅,大家記得留意喔。

我真的很適合復古又雅致的婚紗呢


HW Bridal
地址:香港葵興工業街10-14號華發工業大廈20樓7B室
官方網頁:http://www.hwbridal.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wbridal/?fref=ts



 伸延閱讀-婚攝篇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請 Like 一下我們的 Facebook。

可以了解我們的最新遊蹤及資訊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