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月餅系列

【2015月餅系列】中秋月餅禮盒大集合

01:50,0 Comments



中秋臨近,大家吃了多少月餅?

2015年的月餅節,對我們來說是大豐收的一年。短短一個月內,便嚐過不少品牌的月餅,有新有舊。本篇文章將會總結我們收集到的月餅,跟大家分享。 


望月 - 迷你酥皮奶黃月餅

望月的迷你酥皮奶黃月餅是我們近年最喜歡的月餅之一。今年我們更訂了兩盒八個裝的迷你酥皮奶黃月餅禮盒 (HK$228/8個)。水準上,今年的望月依然是好吃的,不過跟過往兩年比較,有所不及,酥香明顯弱了。希望望月下一年可以回復水準吧。




金記冰室 - 金腿伍仁月餅

有多年歷史的金記冰室於去年重開,今年推出了傳統的「金腿伍仁月餅」(HK$336 / 8月31日前訂購 HK$228)。包裝為嫦娥圖案的紙盒,甚有香港舊時特色。

月餅皮做得夠薄,內裡以瓜子仁、腰果、白芝麻、欖仁、杏仁五種香脆果仁,以及鮮果乾組成,富果仁清香,口感豐富,比一般蓮蓉月清新和健康,又不怕膩。而金華火腿則為月餅帶來一份滋味的咸香。



信和集團 - 「緣牽」馥郁系列月餅

信和集團旗下酒店今年推出「緣牽」月餅禮盒,有「經典系列」及「馥郁系列」兩款。其中「馥郁系列」禮盒 (HK$278/8件) 採喜慶的大紅色,設計富古典美。內有迷你斑蘭蛋黃月餅及迷你玫瑰豆沙月餅兩種口味,組合創新。尤其喜歡前者獨特的甜香。



悅來酒店 - 迷你酥皮奶皇月餅

悅來酒店今年推出「迷你酥皮奶皇月餅」長方形禮盒 (HK$228/8件),一盒八件。每個月餅都是人手製作,月餅上都印有「悅」字,味道香甜得來不過火。



東海集團 - 雙黃白蓮蓉、迷你奶黃月餅

東海集團今年的兩款月餅都不錯,分別是粉紅色禮盒的雙黃白蓮蓉月餅,以及紫色禮盒的迷你奶黃月餅。十分喜歡禮盒簡約美的設計和襯色。



會展中心 - 雙黃白蓮蓉月 / 合桃南棗蓉月

月短禮盒是紫色和青色的配搭,分別有雙黃白蓮蓉月 及新滬坊的合桃南棗蓉月和雙黃白蓮蓉月兩款口味,前者香甜又咸香,後者酸酸甜甜感覺清新,口感特別。



Openrice 月餅

最後,感謝 Openrice 又一年為我們送來了月餅。鮮黃色的禮點點花紋盒相當奪目,畫有以食物砌成的香港與獅子山圖案。禮盒內除了兩個「舐舐脷」圖案的月餅,還有兩包普洱茶,可以在吃過月餅後喝杯熱茶解膩,相當貼心。




同場加映 - COVAP 伊比利亞黑毛豬火腿

中秋,一大班朋友相聚,齋吃月餅就太寡。西班牙黑毛豬火腿不失為另一不錯選擇。以頂級伊比利亞黑毛豬為原料,質感柔韌富果香,值得一試。




伸延閱讀:

澳門君悅酒店「悅.亮」.可能是全港澳最美的月餅禮盒

Starbucks 星巴克月餅禮盒

2014月餅系列

2013月餅系列


**************************************************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