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黐線唔正常

【棟篤笑2014】黃子華,很久不見!

22:56,0 Comments



這個十月,心情特別沉重。

遍地花開的佔領中環運動,為香港市民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另一邊廂,公司每年最重要的項目,亦正正在十月出爐,壓力隨之而來。

坦白說,佔中為工作帶來了影響,但世界上有很多很多比這些更重要的東西。回顧人生,你不會記得工作上的麻煩,只會記得二零一四這一年,香港發生了令我畢生不忘的事。

黃子華的《唔黐線唔正常》棟篤笑,也是如此。甫開場,子華便說:「上年我的電視劇一出,就全城罷睇;今年我棟篤笑公演前一個星期,就遇上佔中。」



人生有太多不能預計的事。子華當年也想不到,抱著退出娛樂圈的心搞棟篤笑,竟然一炮而紅,成為棟篤笑始祖。

遇上障礙,就迎刃而解吧。子華用了短短一星期,便將笑話改編,內裡有大約 45 分鐘時間講佔中。我自己覺得,這 45 分鐘是全晚最精彩的地方。用「婆媳關係」貼切到肉地描寫了整場佔中運動的局勢。認真精彩!網上有太多劇透,我就不在這篇文中引述了。

那位曾經憤世嫉俗的子華,近年很少講政治。嚴格來講,今次棟篤笑也不算講政治,而是對時局的看法,對處事智慧的看法,對反智言行的諷刺。

但,確確實實很久沒見到「有些話很想很想說」的黃子華了--那個用力地發聲的子華。我竟然,看到他有點想嘆息,感受到他心底裡對荒謬的現實的無奈。當然這僅僅是我個人主觀觀感。不過作為子華的忠誠粉絲,很想講句:「子華,很久不見了。」



綜觀整場演出,不知原本的內容有沒有受改編影響,較為細碎,欠缺深刻的部分。又或者,是我自己被壓力所纏繞,未能放鬆身心,全情投入於演出中吧?

無論如何,生命繼續前進,繼續期待你下一次演出,繼續為人生意義奮鬥。香港的局況,總有一天會見到光明。


後記:

(1) 你隻 DVD 再貴,我都係會買的 ...
(2) 做乜你個造型成個李克勤咁款?
(3) 希望下年可以少一些內部飛,而家愈來愈難買飛呀
(4) 我睇第二場 $580 飛

By Simon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請 Like 一下我們的 Facebook。

可以了解我們的最新遊蹤及資訊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