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

偽文青週末遊.2013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 (附行程參考)

13:58,2 Comments


一直都很喜歡內地的城市展覽,從不同城市的年展中,可以看到各個城市這些年來的發展與演變,展品以當代視覺文化的呈現方式,透現地域特點,以及當地的城市問題,十分有意思。

看過上海的雙年展、廣州的三年展,因地利之宜,深圳的雙年展更是我每兩年必看的展覽。這六年來,每一次都有棒場,而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在深圳的展覽有個特別之處,便是會與香港合辦,成為雙城雙年展,在兩地各有展覽場地,互相呼應。

上週日,與一眾同樣熱愛看展覽的朋友們,浩浩蕩蕩地上深圳。

交通路線:深圳地鐵蛇口港站。




今年的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以「城市邊緣」爲主題,由著名的Ole Bouman與Jeffrey Johnson團隊策劃,場地劃分為A、B館雙展場的方式,將大衆體驗及學術文獻同時呈現。

A館在原廣東浮法玻璃廠,是主題演繹館,亦稱爲價值工廠。

B館在蛇口客運碼頭舊倉庫,是主題文獻館,亦稱爲文獻倉庫。

兩館之間亦有免費接駁巴士,所以算是方便,唯一缺點是地點有點遠,因為是在蛇口港,光在交通上,也花了不少時間,不過還是很值得。

由於B館就在地鐵「蛇口港」站旁,所以以下時間,先和大家分享一下在B館拍到的照片。















參觀完B館後,坐這輛接駁巴士到A館。



A館的地點十分特別,展場就在原廣東浮法玻璃廠,單單是工廠,已可被視為一件最大的展品。

根據網上資料所知,這工廠原本由中、美、泰三國合資專案,於1987年建成投産,是當時國內最大的現代化浮法玻璃廠。2009年,浮法玻璃生產線停産。主要設備在停産後進行拆除,留存下的建築構件、建築細部仍保留了蛇口當年工業文明的印記。

這次,A館被命名價值工廠,目的是要在工業味極濃的廣東浮法玻璃廠中,討論工廠的價值再生。

除了展覽,其實這裡絕對是一個拍照好地點,以下時間,照片分享^^











累了,還可以在這裡的咖啡店小休一下。



總括來說,這個展覽十分精彩,如果週末有時間,值得一去。

雖然每人都有不同的遊玩風格,但由於大家都很喜歡私下問行程資料,所以這次試試分享出來讓大家作個參考^^




安娜慢遊深圳行程參考

11:00  落馬洲火車站集合
12:00  Lunch-潮泰牛肉店(地鐵車公廟站)
14:00  參觀B館
16:30  參觀A館
19:00  東北人餃子風味館(地鐵國貿站旁)
21:00  回程

全日人均消費:約140元人民幣



2013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

展 期 : 2013年12月6日 至 2014年2月28日

展 場 : 展場A主題演繹館(原廣東浮法玻璃廠)
               展場B主題文獻館(蛇口客運碼頭舊倉庫)
主 題 : 城市邊緣

網 頁 :http://www.szhkbiennale.org/

交 通 :深圳地鐵蛇口港站旁(B館),B館旁有免費接駁巴士往來A館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請 Like 一下我們的 Facebook。

可以了解我們的最新遊蹤及資訊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