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2013香港鐘表展

00:01,0 Comments



大家有去過鐘表展嗎?

由香港貿發局、香港表廠商會有限公司及香港鐘表業總會有限公司合辦的香港鐘表展,將於9月4日至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而最後一天,更會發放給公眾進場呢。


今年的香港鐘表展踏入第32屆,匯聚超過750家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是全球同類型展覽中規模最大的。 



在展覽正式開始前,不如先跟著安娜,到新聞發佈會現場,窺看一下當的盛況以及香港鐘表設計比賽的頒奬禮吧。





新聞發佈會在海港城舉行,安娜以博客的身分獲邀出席港鐘表展記者會。

想不到離開傳媒界後多年後,還有這樣的機會,很開心呢。



【時間】

時間,原本是一個虛無飄渺概念。

但自從人類發明了計算時刻的方法後,每分每秒,都能被計算。

人生的長短,都能被時間量化。於是,出現了鐘表。

一直都覺得鐘表是很神奇的東西。嘀噠嘀噠,看著表內的秒針有規律地跳動,彷彿見證了時間的流逝。

就算不擁有,單是看看美麗的東西、新穎的設計,也是一件開心事。

以下就是第30屆香港鐘表設計比賽中,部分得獎的作品。



【看透】

有形美存在於形態,但其生命週期短暫,今天最新穎的產品,轉眼就過時。無形美存在於思維,是長久的,而又是隱蔽的。



【追】

「追」的設計靈感來自希臘神話《伊卡洛斯之翼》。設計提示著我們時刻要朝著理想邁進,要忠於自己,相信未來,努力不懈拍動雙翅去追求夢想、追求目標,追求光明的未來。



【留白】

手上的腕表每天可轉換不同的形象與功能,伴隨用家出席不同場合,令擁有這隻腕表的人感覺歷久常新。



鐘表展發佈會當日十分熱鬧,名模Rosemary、Ana R更即場展示「國際名表薈萃」名表。

今年的最矚目的區域,相信一定是「國際名表薈萃」會場。

這個會場將劃分為四個展區:

「World Brand Piazza」是焦點所在,將展示高檔鐘表的細膩藝術和精湛工藝。

「華麗歐陸」展區則呈獻歐洲品牌手表的超卓設計。

「潮流時尚」展區匯聚流行時尚的優質手表,產品緊貼潮流。

「巧匠瑰寶」展區將陳列頂級功能性機械手表及極盡考究的珠寶腕表。



最後,要感謝香港貿易發展局的邀請及當日的安排。




「香港鐘表展」詳情:

日期:2013 年9 月8 日 (公眾開放日, 12歲或以上人士免費入場)
時間:上午9 時30 分至下午5 時
地址:香港灣仔博覽道1 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展會於最後一天將開放予公眾參觀。

當日將舉辦多場產品發布會、代言人活動、即場銷售及大抽獎,還特別請來香港著名鐘表專家黃英飛先生及鄺美雲女士出席分享會,分享名表心得。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請 Like 一下我們的 Facebook。


 可以了解我們的最新遊蹤及資訊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