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

食盡台北2013 年最受歡迎夜市

13:28,0 Comments



根據台北市觀傳局 2003 年的調查,旅客最喜愛的景點竟然是夜市!其中,港人熟悉的士林夜市,眾望所歸成為最受歡迎的夜市。

今年四、五月的台北之旅,安娜和 Simon 雖然避開了大熱的士林,卻遊覽了排第二和第三名的夜市。大家知道是哪兩個嗎?



寧夏夜市篇

寧夏夜市在調查中位列第三位。夜市位於大同區寧夏路,由捷運中山站或雙連站步行前往,只需約五分鐘。周邊有不少吃喝玩樂點,可以規劃出一天行程。

而寧夏夜市的攤販,很多都是在樓房騎樓底下經營的老字號。於 2005 年經過「台北市夜市改造計劃」改建成今天的行人徒步區,才搬到馬路上營運。寧夏夜市的特色是開放時間長,凌晨三、四點依舊燈火通明,仍有攤販營業。

分享一下我們在夜市裡吃過的、喝過的。


【賴】 雞蛋珂仔煎

在民生西路一直走,快要到達寧夏夜市入口的時候,發現一間店門外排了長長人龍,於是就跟在人龍後面,試試這間賣珂仔煎的店子。

點完菜後,客人就會被招呼到店內就座,食物隨後送上。



叫了雞蛋珂仔煎、珂仔蒜泥。兩種煮法的味道都幾好,但珂仔就比較細粒,其中我們比較喜歡珂仔蒜泥。



 【菊島鮮之烤】 現烤活生蠔

老實說,這間在蓬萊國小門外的烤生蠔店,蠔的大小、新鮮程度只是一般,可取之處是便宜。而婆婆一個人負責烤煮、收錢,挺辛苦,忙到忘掉我們的單子,等了很久才有得食。

不過婆婆發現我們等了很久後,主動地多給我們幾隻蠔,並連聲抱歉,在這台灣特有的可愛人情味下,就算食物遲到了,客人還是可以吃得開開心心。

很多時,我們吃的不是味道,而是一種簡單的快樂好心情。



【里長伯】 臭豆腐王

里長伯開業三十年,除了在街上的攤販,另外有一間舖位打開門做生意。炸至金黃的臭豆腐香酥可口,不愧是臭豆腐王,份量亦不小。至於珂仔大腸麵線,就比較普通了,食不到那種爽口的感覺。



【劉芋仔】 蛋黃芋餅.香酥芋丸

路過見到這間劉芋仔,客人排隊排到店後面的行人道上。因為之前已吃得飽飽,排隊情況又太誇張了,所以沒吃到他們以芋為題材的小食。金黃色的蛋黃看起來好吸引。愛芋蓉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位置大約在寧夏街中段。



饒河街觀光夜市篇

在調查中僅次於士林夜市,饒河街觀光夜市成立於 1987 年,是台北數一數二最老的夜市,入口處更樹立了奪目的牌坊。一般夜市通常在中央設一條行人道,攤販擺兩邊,饒河街夜市卻設了兩條行人道。除了兩邊的攤檔,行人道之間再設兩列攤位。

饒河街觀光夜市在松山火車站附近,而我們是在酒店搭的士過去的。饒河街夜市更設有官方網站,歡迎瀏覽:http://www.raohe.com.tw 


【八爪】炸鮮魷魚

在饒河街夜市顯眼的牌坊外面,有一個賣炸原隻魷魚的攤檔。因為外型太吸引了,忍不住買了一隻。香酥外皮加上頗嫩的魷魚肉,味道雖未至於突出,但亦食得非常開心。不過,份量好大,很容易吃飽呢。



【阿剛】黃金爆漿雞腿捲

爆漿?這兩個字總是很容易吸引人的目光。這個爆漿雞腿捲看起來就跟香腸沒分別,應該是將雞肉做成香腸狀,食起來很方便,也沒有骨。外層烤得很脆,內層是充滿肉汁的雞肉。是否爆漿,就見仁見智了。不過本身惹味的雞肉加上調味粉,非常香口。



【姐姐之店】鮮果汁

這間果汁店自稱是這裡最受歡迎的。是不是最好,不敢說,但買了他們的蜂蜜苦瓜汁,清涼、甘而不苦,又確實幾好飲。


 【老芋仔】芋頭酥

還記得在寧夏夜市吃不到香酥芋丸。在饒河街,見到一間五十年歷史的芋頭酥,相信跟香酥芋丸是一樣的東西。買了一個來吃,外脆內軟,熱辣辣的芋蓉味道不俗,但找不到排隊的理由。寧夏夜市那小店,到底有甚麼過人之處?食完饒河街的,反而令人更加好奇。




【巷口亭】芒果冰

吃完小食,最好坐下來吃個甜品。巷口亭是廿多年老字號的雪花冰專賣店,軟滑的冰搭上花奶和水果,甚是美味。但這次台北之旅食過最美味的雪花冰,並不在饒河街,而是永康街的思慕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