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2014夏.生活小記

20:01,2 Comments



關於我最近的生活近況。
        
如果沒有興趣,可自動略過。
     


有讀者朋友私訊問「最近為甚麼沒有更新」 ,原來在大家眼中,我是一個更博更得很勤勞的 人。在過去幾天,我們又去台灣了。

這次是一趟很特別的旅行,因為這次是受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邀請,和其他來自香港、上海、北京的人氣旅遊博客及情侶博客們一起參加「Fun Taipei」的浪漫台北自由行。

原本,這次旅程的重點節目之一是觀賞大稻埕煙火,可惜當日凌晨抵達台北後,才知道幾個小時之前,在高雄發生了嚴重的意外事故,後來煙火節便取消了,在這個敏感時刻取消歡慶活動是很人性化的決定。

哀悼事件的不幸,同時也感歎人生無常,並讓我更能體會努力活在當下,好好地珍惜人與事的重要性。上星期,從事兩年的研究工作也告一段落,暫時沒有找新工作的念頭,只想好好生活,放自己一個假,去一個長長的旅行,重新整理生活、計劃下一個目的地。

部分朋友聽到我要放自己三、四個月假,還準備去一趟長旅行,都紛紛表示「你真有錢」,其實,我從來也不是有錢人,不過至少不窮。錢是永遠都不會賺得夠的東西,也很邪惡,邪惡地為香港人洗了腦,讓大家要活得像一顆永不能停止運作的社會齒輪:為了家庭、為了供樓儲首期、為了吃喝玩樂,為了生活必須得努力工作。卻也因此,失去了生活的樂趣。

認識我久了的朋友,都對我的決定沒太大反應,因為大家太熟悉這樣的我,一直以來,我不都是這樣子的嗎?走走停停,我不知道甚麼才是理想人生,也不太清楚自己的方向,但只要不停行走,總會越來越接近它們。

有相識多年的朋友知道我的計劃後,也表示有意辭職,一起去一次旅行,我不知道她在工作上遇到了甚麼事情,也不能預計是否能有緣再次一起來一趟說走就走的長旅行,我只告訴她想好了再決定。

好了,從八月起,我正式展開我的悠長慢活假期,但我還是不太閒,因為要寫稿、寫博、完成一些Freelance Project,還有就是計劃我的一個月旅行行程,並完成一直想完成的事情:寫一本書。

有些快樂是物質無法滿足我的,這一刻,我只想好好活在當下。

快樂是,就這樣。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