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33天

白百何繼《失戀33天》又一愛情小品喜劇:《整容日記》影評

03:54,0 Comments

近日首演的《整容日記》是一部中港合拍的喜劇。由陳可辛監製,林愛華執導,男女主角分別為鄭中基及憑《失戀33天》走紅的女星白百何(白百合)。



故事背景

故事結構很簡單。女主角因為其貌不揚,被男朋友甩掉、諸事不順,因此希望通過整容改變命運。果然,愈變愈靚的女主角在職場和情場都漸入佳境,然而芳心暗許的男上司鄭中基,卻十分討厭整容的人。到底,這段情緣何去何從?

注意:內文有劇透成分,介意者慎入


Simon 小評

電影的看點,就是在這個背景下發展出來。導演以輕鬆俏皮的方式,將美醜價值、對整容的價值觀,以至社會現實,輕輕道來。

在戲中,白百何是成功的一面,而她的密友則扮演失敗的另一面。美麗背後總有風險。即便成功了,摒棄了本貌,漸漸貼近虛偽,又是否值得高興?鄭中基原本欣賞女主角的直率,最後因為她的機心而受到傷害。

這一切一切,並沒有標準答案,電影僅帶出各種現實,而沒有加以深究。



- 前半部傾向現實,不走浪漫主義

特別喜歡其中一段對白。
白百何問:「如果我沒有整容,你還會喜歡我嗎?」
鄭中基遲疑一會,斬釘截鐵回答:「不會。」

會出現「會,我喜歡真正的你」這種對白,現實中畢竟並非多數。我喜歡這現實的回答,電影沒有為了製造童話,而偏向理想發展。



草率結尾,推翻一切

惟草草結尾的結局,是比較明顯的敗筆。為了一個大團圓的結局,編劇竟把一個厭惡整容的人,在一秒間變成一個接受整容的人。這也太說不過去吧?一剎那將現實變為童話結局,感覺太輕率了。

雖然跟《失戀33天》相比,表現仍有一段距離,但前半部總算輕鬆可看。白百何表現不俗,但她跟鄭中基的火花顯然遠不及跟文章的合拍。另外,戲裡的化妝技巧亦是看點之一。

算了,抱著看小品喜劇的心情去看,就好了。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請 Like 一下我們的 Facebook。

可以了解我們的最新遊蹤及資訊喔^^


You Might Also Like